🐳山而

山而,菜鸡画画➕跑团人,快来找我玩(×)

好像是第一次尝试画场景……!要加油。主题是“生桑之梦”。文章是我可爱的文搭阿佞,她超可爱

生桑之梦

我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。

有时是竖着长长耳朵的姑娘,哼着歌儿于林间轻快跳跃,有时候,江鸥收了翅膀落下来便成了朗朗少年,还有一回去祠堂祭拜,台上的河神竟冲我弯起眉眼

听山寺里的师傅说,万物生而皆有灵。我想,我看到的应该就是灵吧,和人没什么不太一样的,除了只有我能看见。

梓桑,是个桑树精的名字。

她就在山寺南墙外的路边上,数我见过最奇怪的树精。每每有 人从她密不透光的叶子下路过时,她都要双手合十,虔诚念道一句:“ 见者勿怀,逢者勿挂。”。我不懂她说什么,我只知道她的话旁人是听不到的。

于是有一天,我跑去和她说了,劝她别白费力气。而她却是一副知道的模样,同我讲了段往事。

好多年前,这里还不是寺庙,住着一户人家。梓桑就是被这户人家所植,那时,她还只是一根被扦插在土中的枝条,记不住什么东西。

等到她能记住东西了,长的比屋檐还高了,这户人家却早已搬走。空无一人的庭院,对一棵树来说倒也谈不上是个冷清的地方,可每当梓桑想起-双眼睛时,她突然就觉得,冷清极了。

那是一双极其普通的眼睛,属于那户人家的孩子。梓桑也觉得那双眼睛不好看,既没有雀眼的灵动,更比不上猫眼的剔透。可她就是喜欢那个孩子的眼睛,只要修为一够她的灵识离开桑树,她便四处游荡。

她想再见一见那双眼睛,如果可以,她还想道声谢谢。

后来,果真给她寻到了。她在他的梦里,于一口井中,同他对视。然而还未即她开口,梦就醒了,修为耗尽,她又回到了桑树上。

再后来,人间流传了一个成语,叫生桑之梦。

我听的正在兴头上,冷不丁得了这么一个结尾,不满的朝她嚷嚷:“ 这叫哪^子的再后来啊,你有没有再去找他呀?对他说谢谢了吗?”

“昔人梦生桑于井而占者云,‘桑’ 字乃四十八,果以是岁终,是以为生桑之梦。”她原本是看向天的,说完这个忽而转过头看我,嘴角浅扬,一双墨色的瞳子透出了一点温柔的星

子,“回去最好忘了我吧,免的也梦见,怪不吉利的。

“我不懂。他四十八岁去世怎么就和你有关系了,你不是就想说声谢谢吗?”

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‘那你是想谢什么呢?”

“太久了,记不大清了,似乎是有一-天一一个筛子从屋顶滑落下来,砸折了我。当时我痛极,以为自己快要死了。然后,筛子被拿开,我看到一-双担忧我的眼睛。”

梓桑,是个桑树精的名字。

她赎罪,可以答不上来自己的过错。她记得一-个人的好,可以不管对方知不知道,在不在意,一直记着那个人的好。

她和人一点也不一-样,真真是我见过最奇怪的树精了。

*生桑之梦,现比喻死期将至,作宾语。

      @阿佞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